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用美国主流媒体看中国的方式,我们看看美国的抗疫。
 
我不发表什么观点,也不会造什么美国人屯枪的谣言。
 
我们就看看实际的情况。
 
先看看这张照片,我一直以为举着牌子上访这种事,是不可能发生在灯塔国的。
 
我丈夫是一名病人。没有人接电话,我找不到护士。他现在在咳嗽,他有帕金森和老年痴呆。他需要照顾。他的体温是多少吗?能让他接受冠状病毒的检测吗?
 
时代的一粒沙,落到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
 
看看这位老年人眼中的无助和悲凉吧。
 
 
1
 
美国CNBC的著名主持人 Rick Santelli 说:“应该主动去把新冠病毒给所有人,让所有人都尽快感染上。”这样,1个月后,事情就会结束,(该死的尽快死掉,活下来的人就有抗体了)这样对金融市场和经济都是更好的结果。反正长期看估计每个人迟早都也会被感染。”
 
本来以为是假新闻,自己跑过去验证一下居然是真的。
 
真的是社会达尔文主义呀,每个人都感染,身体不好的去死,活下来的人接着赚钱。
 
在美国某些人眼中,与经济和金融市场相比,人命确实算不上什么。
 
这个主持人本来本来就是金融行业出身。名气也不小。2009年在金融危机中,就反对政府给无法偿还贷款的人提供津贴。有人批评中国人缺少共情,我觉得真正缺少共情的是这个美国人吧。穷人就该死吗?!
 
当然,一个美国人不能代表全体美国人。但是这个事情已经发生24小时了,这个美国人和CNBC好像也没道歉,也没发表声明说自己说错了。
 
 
2
 
美国护士学会发起的:一项针对6,500多名护士的最新调查显示 ,安全设备,规划和沟通方面的不足使美国医院在病毒暴发期间没有做好隔离冠状病毒患者和保护医护人员的准备。
 
由美国最大的专业护理协会国家护士联合会 ( National Nurses United)进行的调查发现:只有不到一半的护士从雇主那里收到了有关如何识别和应对可能由COVID-19引起的疾病的信息。不到三分之一的人报告说,他们的雇主手头有足够的防护设备,可以在感染激增的情况下保护员工。只有29%的人说他们的雇主有计划隔离可能的冠状病毒患者。
 
<武汉暴发新冠肺炎已经两个月了吧,这个病毒啥样应该已经比1月份清晰多了吧。现在还是啥都没准备?难道当时真以为这个病毒只感染黄种人呀>
 
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目前表示,如果医护人员与COVID-19患者互动超过几分钟,并且鼻子和嘴上没有防护装备,则他们处于感染的高度或中度风险中,这取决于患者是否戴着口罩。建议属于这两种类别的护士在家隔离14天。
 
注册护士兼国家护士联合会执行董事邦妮·卡斯蒂略(Bonnie Castillo)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护士联合会的80多名成员由于冠状病毒被隔离。她说:“一名病人可以一下让那么多护士无法工作。”
 
“当我们被隔离时,我们不仅无法照顾我们的COVID-19患者,而且还无法照顾我们的癌症患者,心脏病患者和早产儿。护士需要受到保护,这样我们就可以在所有需要我们的病人时为他们提供护理。”
 
冠状病毒检测相关一些问题也已经开始影响护士。在护士联合会星期四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位于加利福尼亚北部的Kaiser Permanente机构的一名护士说,她在治疗一名对该病毒呈阳性的患者后,正在隔离和生病。她说,她的医生和县卫生官员都下令对她进行冠状病毒检测,但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最初拒绝对她进行检测,理由是“因为如果我穿着推荐的防护设备,那么我就不应该感染冠状病毒。”后来,她被告知要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对测试样本进行优先排序,并且她将不得不排队等待结果。
 
“这不是熟食柜台的售票机;这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她写了。“在回到照顾病人之前,我需要知道自己是否被感染。”
 
华盛顿州护士协会报道,华盛顿州至少有7人死于该病毒的医院的一些护士在得知自己已经接触过COVID-19患者后未收到有关如何做的指示。位于柯克兰的Evergreen Health的一位护士在接受华盛顿广播电台的采访时说,她“百分百肯定”自己接触过该病毒,但被告知要报告自己只要没有发烧,咳嗽或发烧或其他症状就可以工作。 (在一份声明中,医院表示正在“定期”与员工沟通其协议,并建立一套系统来通知可能暴露在病毒面前的员工。)
 
护士说:“我不明白为什么Evergreen不能保护自己的员工。”截至周二,她仍在工作。
 
加利福尼亚北部Kaiser设施的一名被隔离的护士的声明
 
2020年3月5日,作为护士,我非常担心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来阻止冠状病毒的传播。我知道,因为我目前病了,并且在照顾一名测试阳性的患者后正在隔离。我正在等待联邦政府的“许可”以允许进行测试,即使在我的医师和县卫生专业人员下令进行测试后也是如此。
 
我自愿参加了这个患者的护理团队,我们知道这个患者已经感染了病毒,我自愿是因为我按照雇主的推荐,得到了防护装备和培训。我这样做的前提是,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我当然也会受到照顾。然后,经过几天的工作,现实是这样的:
 
我开始生病。
 
当员工健康部门告诉我发烧和其他症状符合潜在冠状病毒的标准时,我被隔离了14天。
 
由于符合标准,我应该要得到病毒检测。我的医生向郡(county)里要求检测。郡公职人员给我打电话并核实了我的症状并同意进行检测,但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不同意进行检测。因为如果我穿着推荐的防护装备,那我就不应该得冠状病毒。
 
这难道也算是基于科学的答案?
 
负责我们这个国家健康的部门的反应是荒谬而未经教育的。
 
后来,他们回了电话,现在是一个叫做“标识符号码”的问题。他们声称他们会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来对运行样本进行优先排序,而且每天只有这么多样本要分发。因此,我必须排队等候进行测试。
 
这不是熟食柜台的售票机;这是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我是一名注册护士,在回头照顾病人之前,我需要知道自己是否被感染。
 
我对阻止护士进行测试的官僚主义水平感到震惊。
 
这是我的医生和郡卫生部门都同意的一项医疗保健决定。延迟测试会给整个社区带来风险。
 
我得到工会的支持。护士不会袖手旁观,让这种测试延迟继续下去;我们将团结起来,确保我们可以通过保护自己来保护患者。
 
 
3
 
关于检测试剂的数量,1天前是这样的。
 
副总统彭斯说:150万份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将会在本周准备好。
一天以后,自己打脸,是这样的。
 
副总统彭斯承认,美国没有足够的检测试剂来满足要求。参议员被告知,本周的100万试剂不会准备好。
 
自己打脸正常,但隔得时间太短了吧,连48小时都还不到呢。
 
 
4
 
在西雅图疫情最严重的那个老年护理中心,这个护理中心已经有好几个老人因为新冠病毒而去世,即使老人的室友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被送去医院,到昨天为止,还无法得到新冠病毒的检测。官员说,所有人都将会被检测。但目前还没有。
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即使是最强大的灯塔国,在遇到突发传染病袭击时,一样会手忙脚乱,一样会出现医护人员缺乏有效的指导和防护,会出现诊断试剂不足,到时很多病例无法得到确诊。
 
但是,这个病毒已经暴发2个月了,美国,你早干嘛去了,还是完全没有准备的状态。
 
我不想批评美国,但希望看到美国的情况,大家能稍微多一点理解我们的政府和一线努力的基层人员。1月份,他们知道的信息,比现在的美国少很多,完全是在未知中摸索。确实犯了错误,我们也都承认犯了错误。但真的不容易。
话题:



0

推荐

西西弗评论

西西弗评论

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