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任职的公司已经全面复工,虽然还不能开会不能出门见客户,但后面写作时间就少了。没有时间的话,我就打算文章写的短一点。就当和大家闲聊了。有时间再写长文。
 
中午吃午饭时,用手机写几句话:
 
最近几篇文章被骂的比较厉害。说几句看上去精分的话:
 
在预警和上报上,灯塔国流程驱动的模式,预警和上报会更及时。而东方大国结果导向的模式会有更多顾虑,会出现更多的瞒报、晚报的可能。需要认识自己的缺点。
 
在全国集中力量抗疫,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上,在坚决实施隔离上,东方大国的体制有明显优势。新冠这个疫情如果暴发在其他国家,情况会比我们更糟。
 
在认可东方大国在抗疫方面的体制优势的同时下,对过程中出现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问题,该批评就要批评。认可体制在防疫救灾上的优势,不代表不能批评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问题。对专家组和领导犯的错误也得批评。
 
以新冠病毒的隐蔽性和传染力,就算所有事情都做对了,这次疫情也会暴发。有人说,如果不训诫八君子,就不会有疫情了。这是瞎扯。
 
武汉目前的疫情严重程度,和明显高于全国各地的死亡率。领导们肯定有责任。说领导们没责任,这同样是瞎扯。
 
新冠疫情这个事件是有高度争议的,观点差别很大。观点不同很正常。
 
我作为作者的目的不是说服读者,而是把我自己心中的观点分享给大家。读者如果思考后,认为我说的大错特错,这不是一件坏事,能让读者多想想就是好事。兼听则明,偏听则暗。对留言,我也努力放出不同的观点。
 
我从来不敢说我自己的文章“客观”。我只是表达自己的立场。但是,写文章,做到同时被两边骂,我觉得不是什么坏事。
话题:



0

推荐

西西弗评论

西西弗评论

72篇文章 2年前更新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博士

文章